喻湵


搬砖图请勿存
约稿走画加
企鹅183343659
三日鹤指路:永井咕咕子

【喻黄】相思已露结为霜.上

题目来自《参商》。
信我,甜的。
天天生贺,一点点放出唷。
本来生贺攒了一把大刀。最后硬生生被拦住了。怕挨揍。

喻文州很久以后都能记起那个残阳如血的下午,黄少天骑着一匹快马从城外飞奔而至,快要冲到城门的时候拉紧了缰绳,白马嘶鸣一声,他翻身下马。
而他伸手拥他入怀中。

黄少天同他们那一辈世家子弟是听着太子喻文州的光荣史长大的,与此同时,他的劣迹史也是各大家主教育孩子的最佳反面例子。
就譬如,喻文州三岁即赋诗,黄少天三岁能上树。
黄老爷子当年就是在树底下掏出一方布巾来,擦擦汗,仰天长叹一声,也是认了命,合该摊上这么个倒霉儿子。
黄少天也争气,诗书礼乐狗屁不通,舞枪弄棒倒是学的了个十成十。这完全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彻底磨灭了以文墨世家著称的黄家家主——黄少天的爹的念头。
他爹一合计,就把人满十五那年扔到了边关历练,小孩子走的时候眼泪汪汪的,扯着黄父的袖子嚎啕大哭,“我才不要和温玉哥哥分开——”
黄父汗颜,合着这孩子压根没在意自己。但是还是要好言好语的劝他,“乖,你魏伯伯在那里,你不是最喜欢同他一道吗?”

黄少天所说的温玉,是他在八岁那年元宵出去看花灯时遇到的人,彼时黄少天误以为那人是他的大哥,无知无觉地就跟着他走了一路,临到桥头,那人堪堪停下,好奇看四周的黄少天一个不注意,撞了上去。
“哎哟——”黄少天惊叫一声,那个人方才转过身来,“你跟我这么久,是有什么事吗?”他的脸庞被一层面具遮盖住,但唇角那抹若有若无的笑意缺偏偏映在了黄少天眼里。
一霎时他都忘了呼吸。
你有没有遇见过一个人?元宵夜华灯初上,身后是万千星河,天空中绽开灿烂的烟花,河流里河灯放出微弱的火光,织成所有人眼中无法比拟的风光,而他就站在你面前。
黄少天过了一会才找回神智,“抱歉啊抱歉啊,我认错人了,我以为你是我大哥来着啊,实在不好意思。”
那人淡淡的笑了笑,转身欲走,衣角却被拉住了。
“大哥哥,我不记得路了,你可不可以带我去找我大哥?”望向他的眸子里盛满好奇与请求,鬼使神差的,他居然答应了。
黄少天是个天生的自来熟,没过一会就倒豆子般把家底抖了个干净,而那个人似乎对那些兴致缺缺,挑了个街边的狐狸面具就扣到黄少天脸上。
“唔,挺好看的,买了吧。”他递给小贩一袋碎银子,继续听着黄少天叨叨叨,从他记事起的各种事情一直口若悬河到现在。
他一边听着黄少天絮絮叨叨,一边在街边摊贩那里挑挑捡捡,遇到合眼缘的,二话不说就买了,饶是黄少天这种富家子弟,也有些瞠目结舌。
事态发展到最后,两人似乎都忘了先前的目的——找黄少天大哥,一起逛开了。黄少天这一路下来,白白吃了人不少,最后肚皮都滚圆滚圆的。
那人最后尽职尽责的把黄少天送回了府邸。
“对了,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小少年的眼睛犹如夜空中的烟火般熠熠生辉。
“温玉。”

再后来黄少天经常去找温玉,黄老爷子心有疑惑,但稍加调查便知晓那人身份。
也罢,便让那毛头小子跟着人家学学温文尔雅这四个字的写法吧。黄老爷子宽慰似的想到。

t.b.c
无奖竞猜。温玉是谁。
A.喻文州 B.喻武州 C.鱼纹粥

评论 ( 12 )
热度 ( 22 )

© 喻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