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湵


搬砖图请勿存
约稿走画加
企鹅183343659
三日鹤指路:永井咕咕子

【喻黄】远山尽·上

古风paro
造孽的我和第一更
以及番外要开车吗。我就问问。不开算了。
我拒绝说话 不要问我心情如何orz

喻文州淡定地坐在府里喝茶,好像外面的厮杀声根本与他无关。
接着,门外传来了踢门的声音,他放下手中青瓷的茶盏,向进来的人问到,“来了?”
来人大大咧咧地一脚踩在那张金丝楠木的椅子上,喻文州的眼皮不禁跳了跳。
“得了,景王殿下咋还在这里杵着,你知不知道门口多少人在哪里打来打去,我的天那场面宏大的啧啧啧。”来人是个蒙面的剑客,一身白衣硬生生被他给穿成了白红相间,而且一开口就是一长串子,“我的天我今早拜托小蓝给我洗的衣服刚刚才换上不久这群货就给我弄脏了要不是赶时间估计早把他们削成七块八块了我的天。”
喻文州微笑着听他抱怨,然后,一击必杀,“夜雨阁下似乎……来的有些晚了?我府上的侍卫可是死了有多半了。”
剑客立马噤了声。
喻文州扣了扣书架,一条暗道缓缓出现。
“进来吧,不知道我那王兄……没有看到我的尸体时表情会有多精彩。”

喻文州坐在马上,眼皮一跳一跳地听着那剑客唱歌,“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一首好好的歌硬是被唱的像是鬼哭狼嚎一般,这剑客也是没谁了。
当然,画面还是极其美好的,除了隔一会就倒下的偷袭的人的尸体。
喻文州前往寈城的路上,布满了白花花的饿殍与尸体。
喻文州皱了皱眉,问剑客,“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唉我跟你说啊还不是你那老哥豫王殿下嫌你没死嘛就把你封地上的老百姓整得唉……”剑客也一时没了声。
喻文州皱着眉头,神色阴郁。
剑客一看这不对了立马开口劝道,“你可别想着去找你哥打上一两架啊我跟你说啊你哥那可是习过武的况且他还有那么多护卫你手无寸铁肯定打不过他啊你先别冲动……”
喻文州疲惫地笑了笑,“我不会做没把握的事的。”只是还有一句话他没说,就是黄府被抄的时候,他也没有去救他的爱人,因为那时候自己都难以自保,更何况……少天。
接着便是一路无话。

打天黑之前,喻文州终于到了寈城。
寈城太守刚一看见喻文州,唰的一下眼泪就飚了出来,“景王殿下你可算来了……”
喻文州翻身下马,连忙扶起了太守,“怎么了?”
太守摸着眼泪向喻文州哭诉,“豫王殿下这是要反啊,他把百姓粮食全都……全都……”
喻文州眼神一暗,看来他的情报网被拦截了。
时至今日,他只能沉住气,柔声安慰太守,“总会过去的……”
剑客在一边默不作声。

是夜,喻文州用签子挑了挑灯花,然后冲房梁上的人微微一笑,“别躲了,出来吧。”
“呵,不愧是景王殿下,竟然发的现我。”来人跃下房梁,随手撒了一把暗器。
喻文州眸色一沉,他看得出来这些暗器上个个淬了剧毒,但是,还……不够。
他广袖一挥,那些暗器全部被反弹了回去。
来人冷笑一声,随即抽出了腰上的佩剑。
千钧一发之刻,剑客破门而入,“哎我去想打小爷护的人你也不看看小爷可是江湖排行第二的剑客夜雨声烦当年要不是因为早上没吃早饭咋可能败给君莫笑那个混蛋。”
说着一挽剑花,把那刺客逼得生生吐了一口血。
“行了意识到差距没意识到就滚吧不然小爷就要了你的狗命。”剑客居高临下地看着刺客,“还有,回去告诉你那主子,曾经的仇,他日必报!”
喻文州看着眼前的一切,若有所思。

剑客四仰八叉地摊到在喻文州的床上,还理直气壮,“喂我可是救了你的命,两次!”
喻文州看着他在床上滚来滚去,笑意直达眼底,他忍不住开口,“是时候卸下你戴的人皮面具了。”
剑客一愣。
喻文州再次开口,“别装了,我知道你没死。”
他顿了顿,“少天。”

评论 ( 9 )
热度 ( 106 )

© 喻湵 | Powered by LOFTER